学生主体,分层实施——测绘地理信息学院研讨课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6月9日下午,质量管理处、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教学研讨课活动。学校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校部分青年教师、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

首先,大家在2407机房观摩了陈嘉敏老师的《测绘CAD》课程的“绘制建筑平面图—多线的运用”单元课堂教学,本次课程授课对象为国土测绘与规划专业2002班学生。陈嘉敏老师从同学们自主收集的建筑平面图中投票选出第二组图纸做为本次课的任务图纸,增加了学生的参与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单元教学按照设界限、建图层,巧偏移、成轴网,多线绘墙、多线绘窗等任务有序展开。课前提供了操作文档、操作视频等丰富的教学资源,课中教师导、学生演,引导学生层层推进,逐步完成各个环节的任务。任务结束后,分达标组、挑战组两组分别提交任务完成结果,照顾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感受,有效尝试了分层教学。以绘图精度和速度为切入口,加强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完美结束了本次课的教学。

接着在2605会议室进行教学研讨。研讨会上,陈嘉敏老介绍了单元教学设计的思路,学校督导针对单元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亮点纷呈的精彩研讨课,教师基本功扎实,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计逻辑性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教学实施环节完整有序,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

最后质量管理处督导室主任刘大利总结认为,这是一堂成功的研讨课,提出并实践了分层教学模式,体现了老师为主导和学生为主体的辩证统一,做到了学生训练时间多于教师讲解时间,学生学习并掌握了绘图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希望打造成“高效课堂”为目标的公开示范课,同时,要求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总结和推广研讨课的亮点,改进不足,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19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学院图文行政中心718室      联系电话:027-8473020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