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驱动,照单执行——汽车与机电学院教学研讨课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5月21日上午,质量管理处、汽车与机电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教学研讨课活动。学校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质量管理处张赢主持。

1-2节,大家在1211实训室观摩了张琰老师的《电机控制技术》课程的“电动机正反转主电路设计与安装”单元课堂教学,课程授课对象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01班学生。张琰老师从车间行吊工作情境搭建引出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的广泛应用场合,引导学生建立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单元教学任务单引领学生层层推进,逐步完成“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电路设计与安装”的各个环节。单元教学按照“工作过程六步法”开展,从电动机正反转工作原理分析、控制电路设计、电气元件选取及检测、主电路安装及测试、小组作品展示与评价等各环节,按照电工作业的流程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学生按照单元教学任务单的指引逐步开展各环节,并在任务单填写相应的过程资料和检测数据。

3-4节课,在1307会议室进行单元教学研讨。研讨会上,张琰老介绍了单元教学设计,学校督导针对单元教学过程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1.教师基本功扎实,教态亲切自然,板书设计规范美观;2.教学设计逻辑性强,教学过程实施规范流畅;3.教学准备充分,录制有关键操作环节教学视频;4.注重安全教育,强化6S规范管理;5.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督导室主任刘大利总结,这是一堂成功的研讨课,是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群体精神的体现。希望张琰老师在教学环节的衔接过渡、语言精要简洁、自身的实践操作技能等方面进行打磨提高,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要求汽车学院进一步研讨任务单引领的教学模式,探讨实训教学评价的及时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19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学院图文行政中心718室      联系电话:027-8473020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