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学研讨,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学院举行第一期教学研讨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图片1
图片3
图片4
图片2

5月10日上午,质量管理处、资源与珠宝学院在3211教室组织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学院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活动由质量管理处张赢主持。

首先,大家观摩了资源与珠宝学院马平老师的《翡翠鉴定与评价》课堂教学。本次课程授课对象为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1903班学生,围绕天然翡翠与处理翡翠鉴别任务展开。课前教师在云课堂中发布学习任务,引导学生熟悉翡翠鉴定国标,课中情景引入鉴定任务,

任务一“天然翡翠与肉眼翡翠鉴定”中不能鉴定的标本,引出任务二“天然翡翠与处理翡翠仪器鉴定”,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过程中,帮助学生突破本次课程的重点,教师借助显微镜投屏、镜下特征视频对比,突破本次课程的难点,学生在操作后对错误鉴定结果的思考,极大的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积极性,整个教学过程体现任务驱动、学生主体、注重能力培养的教学理念。

研讨会上,马平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的教学设计。学院督导对本次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教学设计清晰合理,教学过程流畅,教学资源丰富,信息化手段运用充分,课堂教学中引入了翡翠鉴定国家标准,注重培养学生的谨慎细致的职业素养,并加入了中华玉石文化-诚信的要素。同时,督导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加强课堂管理,对实操中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预判。督导室主任刘大利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认为,教学研讨课有成效,教学设计合理,在教学课堂管理上还要进一步完善。

 

Copyright © 2019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质量管理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学院图文行政中心718室      联系电话:027-84730203

手机版